close
常常有人問我
你現在在做什麼 是學生嗎?
我說  不是 我已經在工作了

那你在做什麼工作?
童裝 我在童裝公司工作

那你是負責什麼?店面在哪?
我是一人公司除了老闆之外員工只有我
我們公司只有在網路上有
雖然我的名片上title是Designer
但是我也包括找布料打版作樣衣找廠商顧網頁做電子報網站管理品管等工作

哇 那不就很忙?好像很辛苦 薪水高嗎?
痾 哪個工作不忙?雖然真的有很多事情
但是我的底薪沒有很高 所以我只能期望銷售額高才能拿獎金










恩 一人公司 一個人 能做多少事情?
有時候會覺得事情太多 而我卻不知道該從何做起
第一個月 除了收拾爛攤子 追蹤之前東西的下落之外
不知道還有什麼要做 懵懵懂懂 沒有人教我
之後自己找尋管道 想要多學東西
接觸新的廠商 接觸新的人 開始有人可以慢慢一點的教我
筆記本抄抄寫寫 總是記了很多事情
那天做啥這天要做啥什麼什麼的
有時候 真的會想這樣的工作到底要怎麼分配才好
時間管理真的很重要也是個很深的課題


雖然當學生的時候時間管理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我算是同學中早睡早起的人了 早起 可以念書作作業什麼的
因為早上思緒最好了 也最安靜了
下午另外安排事情做或是看看要去哪邊
晚上可以輕鬆一點玩個電腦遊戲
其實真的事當學生最快樂了 不用煩惱什麼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大學好浪費 可以多學點什麼才對!



現在出社會了 時間管理更重要
要學的東西更多了
一個人的力量其實很大
某位當了九年多的助理很厲害 什麼都要處理
卻能平心氣和 撐過這麼多年 把很多事情都完成
我期望可以跟他一樣有更多能力
期望自己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
可以先為這個工作做到如魚得水
所謂的社會大學 是永遠畢不了業的




我想要設計出好看可愛的童裝
我的作品可以出產並且販賣真的事很棒的事情
未來有一天我也想要設計屬於自己的品牌
在那之前有很多東西要了解怎麼做

所謂的投資報酬率吧
我現在等於在為自己的未來投資
對自己負責 就是對家人朋友負責
因為我有能力養活自己不讓他們操煩
現在的我 只能硬著頭皮 說什麼都要好好做好好學了



路上 會有很多波折困難
我相信家人朋友會給我鼓勵
我相信會有貴人給我幫助
我相信命運的走向會逐漸變優
我想 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力量
關鍵在於 你怎麼運用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